Deserve

Happiness Delight

走眼 九


望着那人离开的背影,谢锐韬心底不住骂了句“王八蛋。”但是实际上并不为这个吻感到厌恶,满老师也觉得那人的反应有些可爱,真是没救了。

      回到家里,谢锐韬外套都没脱就一头栽进沙发里,这才抑制住因为兴奋而抖动的双手。撕下温和无害的面具后,满舒克也太有魅力了吧。冷漠碾死蝼蚁,嘴角还带着笑,光这样想想就能激起自己的征服欲。他的舌根泛出了甜蜜的腥味,身体深处窜出一团火气,贴着耳边引诱 : 抓住他,征服他,让他沦陷。再没有比这更美妙的事情了。

      这两天温度爆降,满治宇很不适应这种北方的湿冷天气,有了些感冒的征兆。看了新闻说这段时间正是流感的爆发期,于是满老师正大光明的提前下班,准备去校医院开点药来预防感冒。交完钱正准备往外走的时候,眼睛一瞟发现输液室里的那位似乎就是他日思夜想的家伙。脑子还没转,脚下一动,就坐到了看起来十分虚弱的谢锐韬身旁。

“呦这么巧,感冒了?看起来挺严重的。”

      谢锐韬也觉得挺巧的,一张嘴却冒出来一串咳嗽声。那边满治宇很自然的递过自己的矿泉水,他连灌了两大口才发现有些不对。“唔...谢谢,平时身体挺好的,这次不知怎么就中招了。  ”

 

     他声音哑哑的,全身裹得厚厚的,特别可怜特别招人疼。于是满老师开口安慰道“这鬼天气我真是第一次见,前段时候那么暖和,一晚上的功夫说变就变。喏,我这一身都是那天翘班去买的,我来的时候根本就没想到这边这么冷。”


      谢锐韬笑了笑“第一次来北方是这样,这还没到冷的时候呢。”

      “这么了解还能被冻病了呀,晕过去被拖到校医院来丢不丢人?”突然插进来个穿白大褂的女医生,她抬眼看了看马上要滴完的注射液,示意谢锐韬手伸出来拔针。

“短时间内退不了烧你也别自己回去了不安全,我送你怎么样?”

“不用,我家不算远。送了我你可得绕好远的路,你又没开车,不用这么麻烦。”

“38度诶,我可不想听到你出车祸的消息。”这位此刻才注意到旁边的满治宇,“你朋友?那就让他送你啊。” 

“可以啊,我和他住的挺近的。” 谢锐韬还没接上话,满治宇就欣然同意。

      “真不用麻烦你们,就十几分钟的路程,我自己能回去的!” 小谢还是逞强。

“快下班的点,不早点出发大概还得堵上二十来分钟。那我们赶紧出发吧。”这句满治宇是对着谢锐韬的朋友说的。

“对啊,你们赶紧回去,再晚还不知道要堵上多久。”

说的在理,谢锐韬也就没再推脱,向朋友告别引着满治宇去了停车场。





聊着最近接手的项目,两人一路上交谈到融洽似乎是已经忘记了那天晚的事, 他们手脚不算太快,车到半途,来往的车辆渐渐多了起来。谢锐韬靠在副驾上昏昏欲睡,突然被手机震动给震醒,抬眼一看是之前的甲方。

      满治宇分神看了看接电话的谢锐韬,整个人缩在靠椅上,满脸的生无可恋,便也知道似乎是遇到什么难事了。也不等他发问,刚挂上电话的他就迫切的问“满老师,你电脑能借我用用吗?”

      “唔...我晚上还有些资料要整理,你要用多久?”

      “嗯....概两三个小时吧,我之前接的项目,有些东西需要修改。” 谢锐韬不免有些心虚,人家带着电脑回家明显是还有工作的。

“我真的没办法了,人家要的很急,一个政府项目。要新出一套配色还有修改尺寸,我今天这么一晕东西全给落在了办公室,家里只剩个iPad,文件什么的都改不了...”

     满治宇目视着前方,手指不断的敲击着方向盘,沉默了会儿才说“行吧,谁让甲方是爸爸呢?我今天还是有些有些文件日程之类的要整理,待会儿免不了去你家打扰了。mac给你,那也把你的Pad借我用用。晚饭你包了,嗯...就吃之前一起吃过的那家日料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

谢锐韬自然是满口答应,问他“先去吃饭嘛,还是之后再出来?”

      “点外卖吧,出去好浪费时间。”

      一路上不怎么堵,到家的时候也才刚六点。招呼满治宇坐下后,谢锐韬转身就回屋拿来了他需要的纸笔和平板。传好资料点好外卖之后两人就安静的进行各自的工作,偶尔能听到的也不过是谢锐韬偶尔的咳嗽声。

      他手上的东西做起来非常繁复,甲方那边给了新的尺寸和新的配色要求,他需要调好颜色得到确认之后再一个个的修改这边东西的尺寸。一组文创产品,算起来少说也有二十来个吧。又是别人的电脑,不能把人家拖到太晚,因而他整个人显得特别焦灼,不住的看着挂钟又看着自己的时间表。

满治宇那边倒是一直在纸上写写画画,感受到谢锐韬这边的动静后才抬起头来。正好就看见他嘴上叼着根烟,刚刚点着。他忍不住走过去想看看他的电脑“干吗呢,怎么觉着越做越焦躁?”

      谢锐韬吐出个烟圈“出了两个新配色,甲方那边就是不松口,说这个还是不够亮眼。”弹了下几乎没有的烟灰“明早上就要,现在颜色没定下来之后还有好些东西的尺寸要改,能不焦躁吗?”

      说完他就准备再把香烟送去口中,还没吸上一口,就被斜后方的家伙给抢了去,嘴唇还被他用力的给碾了下。“咳嗽还敢抽烟,这根我就帮你代劳了。”满治宇深深地吸上一口,俯下身子的时候才慢慢吐出气体,“你也别太烦了,我帮你看看?”

    谢锐韬努力吸着空气里弥漫的烟味,恍恍惚惚的就给满治宇挪了个位置。  满治宇帮他看了看,也没做多大改动就轻微调整了下颜色参数。然后侧身看他“我觉得颜色挺好的,但你今天太累了,可能影响了大脑的判断。这个怎么样?”

离开了屏幕谢锐韬的脑子似乎才开始转动,他看着满治宇帮他修改的颜色思考了会儿,说“今天真的太不在状态了,先把你这个发给那边看看吧,我是真没办法了。”

  

   外卖来得比甲方的回复更快,两人只能放下手上的工作先填饱肚子。这家的拉面一直很和两人口味,就连这几天一直状态不佳的谢锐韬都能捧着碗喝上好几口汤。吃完饭后满老师坐在沙发上抽烟刷手机,也没人说话。等到一整根烟都燃尽,转头去看小谢的动静,才发现那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靠在沙发的那边睡着了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    谢锐韬惊醒的时候身上盖着个毯子,他头疼的厉害缓了好久才找回清醒。惊慌中抬头看了眼时间,居然十点了。忙起身往书房走去。
满治宇正坐在电脑前,察觉到边上的动静问道,“醒了?刚看你睡着了就没叫你。我这会儿在导pdf,等下给你看东西。”他伸了个懒腰,接着说“那边之前回了消息说颜色OK,你尺寸什么的都在桌面上,我就顺道给你调了,不介意吧?”

谢锐韬难得的觉得难为情,平日里对别人贴心惯了,突然也被人这么对待一遭,反倒觉得不自在。

“ 真是麻烦你了,不好意思,谢谢你了舒克....”

      那边满治宇让他过去瞅瞅,确定了没问题就帮他发给了甲方。按理说这事要等到甲方那边确认过才算完结,谢锐韬却一刻也不想等,催着他收拾东西早点回家休息。

      满老师无法,只得起身收拾电脑,还很贴心的对小谢说“那我就先回了,还有问题就给我发消息,我帮你改。”

      小谢原来的好口才一点也不剩,像个初进社会的毛头小子一般,只会说“谢谢”、“不好意思”和“麻烦你了”。

   

  走到门口,满治宇正准备向谢锐韬告别,却又想起了什么,招手让他靠近点。谢锐韬不做他想,又往前走了两步。突然的,鼻尖对鼻尖,额头贴着额头,满治宇一身的烟味,都是他最喜欢的蓝莓双爆。



来不及反应,那人就自己退开,笑着对他说“烧好像退了,晚上记得吃药好好睡一觉,”


     “再见。”



      这叫人怎么好好睡觉嘛,他敢肯定今天晚上的梦里,肯定都是满治宇的笑脸。

   






TBC.

Much  love  babe . 👄

评论(17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